close
羅時豐擁有32年歌壇經歷,一路以來曾獲金曲獎肯定,但他也走過演唱時台下反應冷清的心酸歲月!他剛出道第一次公開演出,是在苗栗一家西餐廳無酬開唱,當時台下僅2位觀眾,唱到一半2人突然打起架:「就2個人發酒瘋、吵架互毆。」突發狀況令當時演出草草結束。



他年初收到由蕭煌奇為他量身打造的新歌〈後台〉,歌詞「我的這一生、沒經過彩排、音樂就變成最愛」,正是他一生的寫照;出道前從沒想到自己有天能當歌手,「其實我本來畢業後要去苗栗的裕隆車廠上班,結果我跑去參加歌唱比賽,竟然順利出道,一路走到今天。」笑說如果當年沒唱歌,也許現在已任職某車廠的主任或廠長。聊起30年前作秀經驗,羅時豐透露某次在台中演出,被主持人從訪問名單中剔除:「節目開始前,主秀的(大牌)主持人看著用粉筆寫在黑板上的節目表,一看到我的名字,對方立刻說『這是誰?這個我不訪、我不錄』,當下我剛好站在他(主持人)後面,有點尷尬,心裡難免受挫。」

赴陸開記者會後來他被安排給當時還是小牌主持人的澎恰恰訪問,沒想到2人合作「笑」果奇佳,隔天羅直接被排進大牌主持人的訪問名單中。他的新專輯《是不是老了》,不僅一首一首唱著「中古男人」的心聲,他勇於在50歲前改變唱法,足見對唱歌的熱愛及珍惜;此外,他將於9月8日在北京舉辦發片記者會,是台灣首位赴大陸辦發片記者會的台語歌手,羅時豐坦言心情緊張,已情商經驗豐富的黃子佼來主持,希望藉黃的幽默談吐,緩和自己的緊繃情緒。(中國時報)

紫黃晶戒指
arrow
arrow

    fob45ng45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